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洋帅保级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2:13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请哈恩过来,重庆力帆的目标非常明确,利用他曾经担任过国足主帅的优势,以及对中国足球的熟悉和敬业精神,帮助深陷保级泥潭的力帆队成功上岸。

  先不论哈恩水平的高低,至少在他之前,从“中央”回到“地方”的国字号洋帅中,还没有过成功的先例。这当中,霍顿应该算是一个“屡战屡败”的典型。1999年带领国奥队冲击奥运会失败后,霍顿先后在四川和浙江等球队执教,但无论是甲A甲B,还是中超中甲,这个被中国足球界一致公认为有水平的英国教头,却没有一次取得成功的经历,而且基本上都是中途被俱乐部解职。

  即便是在中国执教最成功的米卢,回到俱乐部队,也鲜有成功的记录。2002年之后,米卢曾经在卡塔尔等地执教,但一直到现在,他最成功的一次,也只是带领伊拉克队,在南非联合会杯小组赛中表现还不错。不过即便如此,也没能改变他下课的命运。

  不是不相信外教的能力,只是觉得对一支志在保级的球队来讲,外教的作用,未必抵得上国产的“老江湖”。所谓保级,一方面比拼的是球队实力和发挥,更重要的,还是人脉和关系,而这恰恰是洋帅们最为欠缺的。

  力帆想要保级,哈恩想要证明自己,看似两全其美的组合,说到底就是一个字: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