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为何说姚明比刘翔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2:10  燕赵晚报

  核心提示:刘翔和姚明,2004年雅典奥运会携手并进,成就了中国体育的辉煌。但北京奥运会上,两人轨迹出现了偏差,同时带伤上阵却是一进一退。今天,伤病使两人轨迹呈现错位之势:刘翔重回田径场,而姚明则不容乐观。

  “我们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再一次复出。刘翔从未想过要放弃!”孙海平斩钉截铁地说道。

  “关于刘翔退役的说法,根本就是胡说八道,绝不可能!”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严厉驳斥“退役说”。    

  【传闻起】

  昨天上午,莘庄训练基地门前聚集了包括路透社、德国之声、法国电视台在内的近百家国内外媒体,大家都在采访刘翔的公开训练课。

  6月28日,网络传闻“刘翔因为伤重难愈将在6月30日宣布退役”,还煞有介事地进行分析。

  昨日,训练课开始,大家拥入训练场,刘翔练得汗流浃背。在孙海平充满节奏感的吼声中,刘翔开始高速跨栏,不过他没有穿钉鞋。至此,传闻被真相击碎。

  【伤未好】

  上周一,刘翔前往华山医院例行检查。检查结果基本正常,伤处唯一未复原的正是取出钙化物后右脚跟腱处产生的空洞。“这部分肌肉纤维还没长全,如果现在就进行大强度训练,很可能留下无法弥补的严重后果。”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说道。

  【稳为上】

  刘翔何时复出?刘翔复出后能跑出什么成绩?大家把问题抛给了孙海平。

  “现在来说还是个未知数,如果是普通人或是普通运动员的话,那么我现在可以说他已经百分之百恢复了,但刘翔现在面临的情况是,他的伤病不能再出现反复,一旦再次受伤那就不是何时恢复的问题了,那意味着他的运动生涯就结束了。”孙海平谨慎地说道。

  根据目前的情况,孙海平认为还是稳妥为上。“计划两周后,让刘翔试穿下钉鞋,看看他的反应再定下一步计划。”昨晚,孙海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姚明比刘翔幸运

  人生充满巧合,在刘翔公布伤情之际,姚明那也传来脚伤严重的消息。“中国速度”刘翔与“中国高度”姚明,这两块中国体育的“金字招牌”同样被伤所困。

  作为一个田径记者,我认为姚明比刘翔幸运。我的观点或许狭隘,但我坚持。

  如果明天姚明与刘翔同时宣布因伤退役,我相信人们会一致祝福姚明的明天更美好,而刘翔,他身后除了祝福必有非议与猜测,甚至会流言四起。从某种角度来说,刘翔现在都不敢退役。 

  凡事,有开始,必有结束。运动员不可能永葆青春。所谓自然规律,均不以人的意志或意愿为转移。

  1988年汉城奥运会,李宁兵败之后选择退役。而北京奥运会后,刘翔没这么做。我想说,刘翔复出后即便不能重返巅峰,但他依然值得尊敬,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选择迎难而上,都愿意去选择挑战一个未知的将来。

  所以,对待刘翔与姚明,我们在祝福他们的同时,更要尊重他们的选择。

  前路迢迢多荆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