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刘翔姚明皆是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2:09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常明

  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当姚明信誓旦旦准备7月邀火箭体能教练进行大肆体能训练时,却被一张伤病检测报告击倒在地——伤病不仅没有愈合,反而恶化。这很可能使姚明缺席下赛季,甚至职业生涯遭受危机。

  【伤情:骨缝延伸】

  姚明是在5月8日的季后赛中受伤的。上周,姚明赶往休斯敦接受检查,结果显示骨缝不但没愈合,反而有所延伸。

  队医克兰顿表示,姚明对于自己的脚骨扫描结果感到很震惊,因为他的伤处没有痛感,他以为已经恢复了,并开始为复出做准备。

  “没想到,知道后挺沮丧。我不知道会怎么样,接下来还会继续检查,现在我的心悬着,不好受。”姚明说道。

  【措施:犹豫不决】

  姚明要完全恢复,必须进行重大的治疗才有可能。现在火箭和姚明要选择怎么样的一个治疗手段。目前火箭已有三种方案:一是对骨裂处进行手术治疗;二是静养;三是将姚明的脚弓填平些,因为姚明的脚弓比一般人要高不少,这导致他的脚部有时候容易出现问题。

  手术治疗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但在经过这样的手术后,姚明很难再回到球场。

  【连锁反应:找出路 找罪人】

  正当姚明踌躇满志准备率领球队冲击另一个高峰时,火箭队以及所有关心姚明的球迷都被这个近乎噩梦一般的消息所击倒。

  目前火箭队已经开始重建,这是火箭选秀大会上想拿巴蒂尔去交换卢比尼奥的原因。如果姚明下赛季缺阵,火箭的战绩将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力求选个好秀才。

  对于姚明的伤情,球迷主要分成三派。一部分球迷饱尝失姚之痛;一部分则关心火箭的重建;还有一部分则根本不相信这一消息。

  刘翔比姚明幸运

  曾经拥有过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刘翔和姚明两位中国体育顶级明星都饱受伤病之苦,如果说谁更幸运,那就要看当下谁还能活跃在赛场上。刘翔昨天开始在田径场上奔跑,而姚明呢?一切未知。

  两人为何出现这种反差?是因为两人观念的不同。姚明为了自己的梦想,豁了命也要上场。打北京奥运会如此,与湖人打季后赛亦然,这是中国传统体育的代表思想。但实际上,豁出命不是实现梦想的必要条件,不用豁命也可以实现梦想,岂不是两全。在这方面,刘翔的思维方式就有所不同,尽管北京奥运会的一退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非议,但从今天来看,这一退是明智的。北京奥运会对于有伤在身的姚明和刘翔而言都是一场赌博,不同的是前者赌当下,后者赌明天。

  人在江湖,很多时候是需要还的。刘翔还了,姚明才开始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