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姚明走在刘翔的前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在跑道上,刘翔需要挑战的是七个对手;而在篮球场上,姚明所要做的是团结四个战友。个人项目与团体项目很难放在一起被比较,正如奥运冠军、世界纪录还有82场常规赛难以在一架天平上找到平衡。

  即便大多数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可两位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人争光的同乡总是被放在两个对立面进行比较。他们的商业价值、运动生涯的前景,甚至同样因为媒体追逐而仅存的狭小私人空间,两人在各个方面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将姚明选为体育领域全球最具代表性的中国面孔并没有否定刘翔的意味,这位活力四射的上海籍运动员不仅在栏架上创造了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成就,同时他与生俱来的张扬、乐观而又富有爱心的个性在田径场上散发着中国年轻一代别样的魅力。

  一个是高度,一个速度,而这一次高度走在了速度的前面。应该说,刘翔让中国体育在国际大赛中的形象变得更加全面,他填补了中国乃至亚洲在田径项目中的空缺。姚明则更像是一个开路先锋,是他最先刻画了一个中国现代体育竞技实力和运动员素养的框架模型。刘翔,或是这几年在国际大赛中层出不穷的“中国制造”冠军,他们都在为那个框架添砖加瓦,但只有姚明真正实现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