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翔飞人还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4:17  燕赵都市报

  昨天的上海莘庄发布会,刘翔依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背负压力的孙海平,语意模糊。先说刘翔已恢复了90%,后称如果再受伤就会让他退役,话中充满玄机,可进可退,和人们期待刘翔的状态一样,既心存期待,又可能万念俱灰。本以为刘飞人已经拥有九成希望,但那个似乎微不足道的一成变数,却有可能毁灭掉所有期待和全部成果。

  刘翔还是那位没有从退赛阴影中激活的刘翔,继续飞翔有可能,拿不准哪天闪电退役也有可能。严格意义上讲,这场吸引了全国近百家媒体关注的“翔”新闻发布会,并没有透出更多乐观信息。

  相反,刘翔团队和媒体的紧张关系倒是很有趣。一个月后刘翔还会检查,到时再定是否穿钉鞋和制订比赛计划。这是否是对媒体指责的6月25日”躲猫猫”反弹?伤病恢复本来就有弹性,刘翔也是血肉之躯,媒体是否有点紧逼太甚?不过,自去年退赛事件后,刘翔师徒被严密包裹起来,能少出来露面就少出来,与媒体隔膜已久。

  中间有隔膜,再次碰面难免会有一些意外举动。原本是一场正式官方伤情发布会,之前非要加一段刘翔赤膊训练课,下课后又上演一出骑单车逃离戏,弄得非像一场秀不可。但这也是一场用心良苦的秀,既然仅凭借一纸公告或者一场告白,都难以消除媒体的猜测,那就眼见为实吧。赤膊挥汗的刘翔,眼神中又泛起那股酷劲的刘翔,就是用一场秀传递一个信号:哥们还有戏!

  其实昨天真正支持刘翔的,是上海华山医院著名医生陈四益,他断言刘翔可以参加全运会,甚至夺金都没问题。

  (本报记者 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