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不该被遗忘的“塔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1:00  时代商报

   竞技体育就像是个“金字塔”,最后能站在“塔尖”上的人屈指可数。而大部分人虽然没能成为名利双收的“幸运儿”,但他们在搭建“塔基”的过程中却同样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所以,在我们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那些星光璀璨的体坛明星时,这些默默搭建“塔基”的运动员也不应该被遗忘。

  正如准备帮助曲乐恒二次创业的前辽足队员所言,“虽然曲乐恒是不幸的,但起码这么多年还有很多人在惦记着他、关心着他,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并不孤独。但还有很多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就彻底成了被遗忘的角落。”的确,专业化的训练体制使一些运动员除了精通自己的专业项目外,退役后基本上成了“废人”。再加上金牌战略使一些教练员在训练时往往不顾科学规律,超强度训练,使很多运动员伤病缠身。由于缺乏一技之长,他们在退役后只能靠国家和政府的微薄补助来维持生活。“像和我同年龄段的才力,他的死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他当时也是亚洲冠军。但最后连看病的钱都拿不出来。”这位前辽足队员说,其实类似的例子在中国体坛不胜枚举。与那些活在闪光灯下的体坛明星比起来,其实这些人更需要外界的关注和帮助。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1轮专题 

更多关于 曲乐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