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火箭要交易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7:40  三秦都市报

  背景·火箭想要高位选秀权

  是的,火箭现在并没有选秀权,但他们仍然积极地为选秀大会进行准备——争取通过交易换来选秀权,以便凑凑选秀大会的热闹,但对于火箭来说,这种交易无疑是比他们手握选秀权时需要做出选择更加困难。因为,他们必须现在就做出选择:交易谁?但说实在的,现在火箭有交易价值(可换来高顺位选秀权)的人并不是很多——姚明当然算一个,麦蒂自然也不例外,至于包括阿泰在内的其他人,恐怕只能是动静更大的打包交易了。而从火箭目前的种种举动来看,他们显然做出了选择——他们正在积极进行运作而希望得到一个选秀权。即使虽然外界不大看好火箭能够通过一次交易换来一个选秀权,但火箭仍在努力争取当中。对此,火箭总经理曾发表过这样一句言论:任何没有完成的交易都有50%发生的可能性。

  姚明·巨人离队只一可能

  姚明一直是火箭所标榜的“非卖品”,但现在,连姚明也被卷入了交易的流言之中——姚明会和“小皇帝”联手、姚明会被交易到湖人……不过,从目前的所有情形看,这仅仅只是一些真正意义上的流言。NBA专家哈内特就认为:所有关于姚明的交易传闻都属无稽之谈,姚明哪也不可能去,只会待在火箭。他同时还认为,火箭一号今夏走人或许还有点可能,至于姚明?绝对不会被交易。而事实似乎也的确如此——按照现在的形势看,除非火箭在2010年堕落成乐透区球队,姚明才有可能选择跳出合同,另投他处。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曾明确表示:不会放弃姚明,虽然姚明与火箭的合约将于明年结束,但火箭方面已与姚明展开了续约谈判。其实,如果火箭能够像姚明期待的那样保持竞争力,下个赛季他跳出合同的时候,一定会接受火箭1.33亿的续约合同。而这个价码,使得其他想挖姚明的球队,也得掂掂斤两了。

  麦蒂·站在流言的浪尖上

  至于麦蒂,他自从伤停之后就站在风口浪尖上,尤其是在选秀大会即将拉开大幕的这段时间,麦蒂更是受到多种版本交易流言的困扰——从萨克拉门托到夏洛特,再从孟菲斯到纽约……麦蒂似乎已经成为火箭急于甩出的一个包袱。不过,火箭高层虽然仍称麦蒂是火箭重要的一部分,但却从未就一些流言进行过驳斥甚至澄清,这也使得新的流言继续衍生。而随着“火箭为了得到榜眼秀,他们开出的价格是麦蒂加阿隆·布鲁克斯,和灰熊去交换榜眼秀以及几名灰熊的其他球员,却被其中一方拒绝”这则消息的出炉,似乎更预示着火箭交易麦蒂的必然性——即使选秀前交易不成,选秀之后他们同样有交易麦蒂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