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美哉,技术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6:19  长江日报

  本赛季巴萨欧冠捧杯,让人看到了技术足球的回归。西班牙队昨天大胜,再一次诠释了技术足球的美感和力量。面对人高马大的新西兰人,西班牙人如行云流水的踢法让对手找不到北。别说新西兰队,连曼联教头弗格森在欧冠赛后都感叹:“巴萨的技术让我们无从发力。”

  这才是足球,它是华美的乐章,是精致的艺术。当我们看到新西兰一群大汉在场上莽撞地乱拼乱抢时,除了叹服西班牙人的才华外,更多地感叹是中国足球走了多少弯路。

  几年前中国国家队曾经造访巴塞罗那,被对手灌了个6比0,那个时候,中国足球所追崇的是力量、是简单的拼抢。从1995年12分钟跑开始,中国足球就陷入了“唯身体”怪圈,以至于十几年来用田径“强奸”足球,将足球浇灌成铁疙瘩般的怪胎。与此同时,我们的东亚邻居日本人潜心学习巴西风格,屡屡在世界大赛上收获佳绩。

  痛定思痛,今年高洪波重新组建国家队,提倡“用脑袋踢球”,三场热身赛后,高家军确实给中国足足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空气。

  西班牙人告诉我们,技术永远是足球最强大的生命力。但愿高洪波能在这条技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陈晓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