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 挫折也是一种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当中国女排结束了2009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场与德国队的比赛后,队员们脸上开心的表情仿佛她们夺冠一般。的确,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很苦,五局比赛不仅耗时近两个半小时,比赛场面也不甚精彩。可是看完这场比赛,却不禁能够让我们的嘴角露出笑容,只因我们的小将在第一次经历挫折时,能够用她们的顽强和智慧突破逆境。

  虽然在上周的昆山,新一届中国队首次经历五局比赛并最终取得胜利,但那时的对手却是我们相对更加熟悉的,即便前两局实力,年轻队员们也能够不慌不乱。不过在这周的蒙特勒,陌生的德国队却险些把中国队的姑娘们逼入绝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主帅蔡斌及时有效的针对性布置让队员们在技术环节及时弥补不足;在换人方面,徐云丽和惠若琪的上场既是“老套路”,却又能很好地收到效果。而最为至关重要的,则是蔡斌让队员们在面对被动时能够放稳心态。

  赛后,蔡斌欣喜地表示,队员们在困难中顶住了,而且这一场胜利对于年轻的中国队锻炼价值非常大。记得排球圈中某位名将曾经说过,你不能选择挫折,但是你可以选择面对挫折的态度。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少帅和他麾下的年轻队员们选择了面对挫折的正确态度,也就意味着她们选择了通向胜利的正确路径。也许从技术上,中国队的这场比赛需要总结和提高的的确还有很多,可是我们依然有理由感到欣慰,也正因为年轻,所以她们需要挫折磨砺。

  挫折,也是一剂良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