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遗憾也是一种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5:24  天天新报

  最后0.6秒,如果那个叫康特尼·李的小子能够把篮球送进湖人的篮筐,这将肯定是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的绝杀之一,只可惜不是每一朵野百合都会有春天,天使与魔鬼之间的距离,就在出手时偏差的1公分。也许现在贵为太阳队总经理的斯蒂夫·科尔会拍着李的肩膀说,“小兄弟,伟大的绝杀除了要有实力,还要有我这样的运气。”总决赛的舞台留给配角的成名机会,就像《喜剧之王》里成天背诵《演员修养》的周星驰。

  篮球比赛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最后1分钟甚至最后1秒钟大玩心跳,原本应该属于魔术的绝杀结果成就了湖人的绝处逢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总决赛第二场篮球成为真正的胜利者,上帝把快乐送给湖人,把遗憾送给魔术,但遗憾也是一种美。

  输输赢赢、真真假假,湖人表演了整个赛季的《逗你玩》,终于在总决赛中展现出总冠军的专注度和决定比赛的能力,科比一生都在与乔丹赛跑,现在24号已经无限接近23号,掘金的主教练乔治卡尔在这个问题上最有发言权,10年前他的超音速跑不过上帝乔丹的公牛,10年后,他说“只有上帝才能防住科比”。

  面对神一样的科比,魔术虽然在客场连输两场,但展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和能力,依然足够让人肃然起敬,大范甘迪的球队一路生生死死最终活着来到总决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般的魔术,现在他们再一次被安排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NBA历史上,当主队获得七场四胜制的前两场比赛的胜利时,他们赢得了这一系列胜利的几率是94.2%,也就是说,留给魔术的只有5.8%的机会,但依然看好不屈不挠的奥兰多人,能够留给全世界一个精彩的总决赛系列赛,4比0的横扫绝不可能发生,特格鲁和霍华德回到主场一定会让科比知道他们也同样拥有一颗冠军的心。唧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