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老姜和嫩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7:14  解放日报

  

  严子健

  谁也无法否认,科比是本次总决赛的最大明星。然而昨天的这场比赛,输和赢都不在科比身上。

  湖人在最后时刻相信老将,把现年35岁、拥有三次总冠军经验的控球后卫费舍尔留在了场上。尽管费舍尔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饱受质疑,刻薄的洛杉矶媒体甚至批评“年迈”的他拖了湖人后腿,已经不适应如此高强度的总决赛。可在关键时刻他还是受到教练的重用,于是就有了加时赛最后阶段,费舍尔在人丛中成功抢断“魔兽”霍华德皮球的那制胜一幕。无疑,费舍尔断球所需的成功预判来自于他的经验,经验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

  魔术主帅范甘迪在最后时刻出人意料地把重担交给了新秀考特尼·李,这应该算是一种赌博了。也许是因为其余球员都被湖人队盯死,也许只有考特尼才会让对手放松警惕,也许范甘迪教练在关键时刻想出奇制胜……但是不管怎么样,考特尼没能把一个几乎可以让他一举成名的空中接力球投进篮筐。

  考特尼进入NBA后一共才代表魔术队打了77场常规赛和17场季后赛,他因年轻付出了代价。14年来首次打进总决赛的魔术队,因缺乏经验输掉了一场本来有可能绝杀险胜的比赛。经验成了魔术队的最大命门。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