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高洪波拯救“被遗忘的角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47  信息时报

  一胜一平一负,新国足主帅高洪波率领着“史上最草根国足”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三场久违的精彩比赛,高洪波不仅为自己树立了威信,更重要的是把一个个年轻且名气不大的足球小子放进国足名单,让这些陌生的名字在绿茵场上改写属于他们的时代。

  在中国足球走过了全线溃败的2008年后,年轻一代承受着前辈们的劣绩及恶果:他们忍受外界习惯性的鄙夷及漫骂、在俱乐部欠薪欠奖金之环境中生存……他们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不受器重的一代。

  殷铁生的“史上最差国足”使中国球迷几乎陷入绝望,而高洪波新上任承载的更多是中国足球最不受重视的一代球员的希望,“85后”足球小子依然热爱足球,他们有一腔热血期待有一个人带领他们改变中国球队的国际地位,而高洪波可能就是他们等的那个人。曾经带领长春亚泰这样毫无豪门背景的俱乐部取得中超联赛冠军的高洪波,在国足同样坚持理想,执着地将13名“新丁”挤进他的名单。没有任何一名国足主帅像高洪波这样“轻视”海归、器重新人,即使曾经海选八十多名队员的朱广沪也没有这样的魄力。

  这一期的“高家军”让我们至少看到了强调团结、崇尚技术以及原本属于中国足球特点的灵活与速度,新国足终于摆脱欧洲拉丁流派之“飘渺梦想”。虽然,中国足球依然有许多“顽症毒瘤”,但如果南勇对中国足球有改革的魄力,高洪波对国足有改变的坚持,实现国人的足球梦从现在起步仍未算晚。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