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数字里看总决赛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48  沈阳晚报

  2比0——魔术有“底气”

  虽然两队在总决赛的历史中,从未有过交手纪录,不过对于魔术来说,在本赛季常规赛2比0的横扫优势,绝对让魔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又多了些“底气”。尽管此前有人对这一结果持怀疑态度,认为这不能说明一切问题。但NBA就是NBA,就像在半决赛时,谁也没有想到火箭能在缺少姚明和麦蒂的情况下赢球一样,别忘了,在NBA一切皆有可能。

  7场洗礼——魔术势不可挡

  这是魔术历史上第二次杀入总决赛,也是霍华德第一次带队杀入总决赛,15年前魔术曾在“大鲨鱼”奥尼尔的带领下挺进总决赛,结果被“大梦”奥拉朱旺的火箭4比0淘汰了。但此一时彼一时,随着霍华德的成熟、稳定的球风,整支球队也是状态正佳。特别是经历了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的7场洗礼之后,魔术似乎突然具备了总冠军气质。西部决赛战胜骑士,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并且韧性十足。

  10次——禅师欲超越“红衣主教”

  这是湖人第30次杀入总决赛,也是科比和加索尔联手后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他们正向着自己第15个总冠军努力,而“禅师”杰克逊也正在为自己执教生涯的第10次总冠军戒指而努力。如果成功,他将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执教夺冠最多的教练。

  4个月——尼尔森欲当搅局“奇兵”

  尽管魔术后卫尼尔森已经开始跟球队合练,但至于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尼尔森究竟能否复出目前还是一个疑问。在常规赛两次对湖人的比赛中,尼尔森场均26的得分,为魔术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对于一个已经缺战4个月的球员来说,在短暂的时间里恢复到最佳状态确实不易。但尼尔森却很有可能在关键时刻出来搅局。

  见习记者 邓一喆 实习生 李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