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大牌不可靠 闷棍比甜枣更有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52  辽宁日报

  中国足球队前两场比赛的1∶1和1∶0就像是两个“甜枣”,人们嘴里还在回味的时候,4日的失利恰似一记闷棍。其实对中国足球来说,输球也挺正常的,大道理就在那里摆着呢,中国足球远远没到要成绩可以出成绩的时候。“甜枣”的功能是鼓劲,“闷棍”的价值是惊醒。

  一场惨败告诉人们,别把高洪波当神,他不可能在10天内改变一切,中国足球的现状也是如此。

  看着沙特队前锋在国足后防线 “狼奔豕突”,看着改打中后卫的郑智狼狈不堪,看着高洪波开场不到30分钟便把王新欣换下,我们都看明白了,高洪波不会不知道国家队的问题在哪里。对高洪波来说,通过这场比赛应该反思的是,哪一块木板是短板。

  前两场比赛,新人主打的“中国二队”或者说是“中国三队”不是很不错吗?甚至让人感觉到,新人的表现要远远好于郑智、李玮峰等所谓“大牌”组成的“一队”。而在人们以往的观念中,郑智是不可或缺的,李玮峰是不可或缺的,甚至连韩鹏也是不可或缺的,国家队能缺少这些人吗?多少年来,他们可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连教练都得看他们的脸色行事。而现在的事实却表明,中国足球根本没有 “大牌”,国家队不需要“大牌”,当“大牌”靠边站,让“小鬼当家”时,中国队的表现远超出人们的预期。

  总体来看,国足还是一支实力不强、缺乏经验、磨合生疏的球队,高洪波的确有能力,可期盼他迅速改变一切并不现实。重用年轻队员没有错,按照状态敲定上场名单也不新鲜,但是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容易,长久坚持下来谈何容易?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