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金花单飞就要“自负盈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6:19  新晚报

  ◆晓 星

  随着海峡组合的出局,此次法网已彻底不见中国选手的身影。必须承认,郑洁、彭帅、李娜这3位“单飞”金花在赛场上十分努力。不过,从成绩看,不让人失望也没有太大惊喜。“单飞”带来的是自由,也是压力,金花们在享受这份自由的同时,也还在适应随之而来的压力。

  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5位的郑洁兼项参赛,单打只赢了一场。同样兼项的彭帅单打首轮即出局。倒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李娜一路闯关,杀入女单1/8决赛,改写了自己在法网的最好成绩。尽管在女单赛场上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彭帅和郑洁却在双打赛场上颇有斩获,郑洁/晏紫晋级女双8强,彭帅/谢淑薇则闯入半决赛。

  其实,无论是李娜单打赛场上的突破,还是郑洁、彭帅、晏紫3人在双打比赛中的成绩,都是“单飞”带来的结果。李娜认为自己实现突破的最大动力便是“单飞”。她说:“现在我的团队全身心地为我服务,参赛计划根据我的情况制定。”因为李娜对双打不在行,所以她把精力全部放在单打上。而其他3位金花则不然,晏紫根本没进女单正赛,而郑洁和彭帅也是有侧重地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双打。

  单飞就要自负盈亏。以前只需要想比赛,现在想得更多了。赛场上,彭帅除了服装和球拍赞助商,袖子上也贴上了标志。比赛服上出现其他赞助商,在网球比赛中还是相当少见的。没办法,彭帅的外教哈比莱斯周薪5000美元,团队处处都要花钱。“一不留神奖金就全给教练发工资了,甚至还要倒贴。”今年是彭帅的丰收年,在法网之前她所得的奖金高达23.3万美元,排在中国金花第一位,但她依然面临经费紧张的问题。“我在球场上,快要输球的时候真就那么想,这次我又要亏了。”

  晏紫是飞得最艰难的一个。她的奖金从去年同期的20万美元以上锐减到不到4万美元。好在晏紫签下了几个赞助商,还能勉强维持。“单飞”很好,但要真正适应它,中国金花还需时日。郑洁自信地说:“等我们更适应单飞节奏时,成绩一定不会比以前差。”让我们等待那一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