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胆大高洪波能否带来高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观察

  人有多大胆就有多高产

  1958年某期《人民日报》社论以《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为题,将这一口号传为经典。谁能想到,这句十分提劲的口号,最早的出处竟然是来自一副“酷毙帅呆”的对联,那是湖北省鄂城县委宣传部的秀才的手笔,最初是作为对联刷写在鄂城县委大门的门柱上的。高洪波的新国足,可谓把这句经典口号贯彻得非常彻底,也让自己变得近年来前所未有般“酷毙帅呆”。

  首战打德国,全国专门跑足球的记者,不管老记幼记,能够百分百猜中高洪波的首发11人的估计没几个,甚至可能一个都没有。到了昨晚,高洪波一边叫嚣着“我最看重的是打伊朗这场”,一边把战德国的11人首发换掉9人,再次忽悠了所有人,包括中国人、伊朗人。这个大胆的尝试立马换来了“高产”的结果。1∶0的比分虽小,却是意义非常重大。

  要知道,这可是中国男足15年来首次在90分钟内战胜伊朗队,那可是在没有孙继海、郑智、李铁、李玮锋这些大牌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啊,就算是朱广沪、阿里汉、杜伊这些大牌们都没能取得的成就啊!

  高洪波够大胆,首次在国家队出场的荣昊同样大胆。没有按照常规的任意球过顶的踢法,而是踢出一脚低球打穿人墙,虽然功劳簿上的名字写着郜林,但这枚功勋章理应有这位来自武汉的左后卫的一半功劳。事实再次证明,中国男足不只有李玮锋、郑智、周海滨,就看你够不够大胆给新人们机会去尝试。

  短短几天就把国足从一帮中超“老糙”改变成脚下技术不逊德伊的“老细”,高洪波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但不按常规出牌,让对手摸不清自己的底牌,这才是高洪波的真正高明之处。人有多大胆,就有多高产。高洪波的大胆能不能继续坚持下去,国足能不能取得最后的高产,就留待时间去证明吧。(叶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