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国足首战 新人新帅新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6:36  城市快报

  今晚8点,中德大战将如期上演,这是高洪波挂帅国足的首场比赛,高家军将以怎样的表现来向球迷正名值得关注。在这场比赛中,大量的新人也会迎来更多的表现机会,高洪波的排兵布阵依旧是个谜团。虽然德国队并未尽遣主力,可是诸多实力派球员的参赛还是让他们的水平明显高于国足一筹。勒夫如何布阵来面对陌生的中国男足也将是比赛的看点。这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国足并非没有胜机,关键要看球员的临场发挥。

  在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中,新面孔的数量有十余人,这在以往的国足集训中并不多见。更为重要的是,从近几日的训练情况看,诸多新人大有抢班夺权的势头,中场的徐洋、后卫线上的荣昊、陈雷以及前锋线上的毛彪都有可能获得首发机会。这对高家军来说不仅是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毕竟这些球员在联赛中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高指导完全可以抓住德国队立足未稳且并不了解新国足的弱点出奇兵,并给球迷带来惊喜,这一点值得期待。“他们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高洪波毫不避讳对众多新人的期待,也许今晚中德之战就是新人的秀场。

  当然,本场比赛高洪波采取何种战术打法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毕竟这是高家军第一次亮相,任何方面给球迷留下的都是全新的印象。如果从实力上讲,德国队的实力肯定在国足之上,面对这样的局面,高家军很可能会更多地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在这种情况下,定位球和快速的反击就会起到关键的作用。从近期国足的训练看,高洪波更多地演练了定位球的战术,要求球员在处理角球和任意球时注意选点,这也是考虑到德国队的身高优势,定位球把握好坏,很可能会决定国足能否进球。当然,快速的反击也是高家军的一把利刃,要知道德国队的后卫普遍身材高大,转身比较慢,国足只要提升反击速度和效率,就有赢球的可能性。回想4年前在德国,朱家军的快速反击就曾让德国队吃尽苦头。

  最后一点值得期待的就是主帅的表现,毕竟这是高洪波首次在全国球迷面前亮相,在与强敌德国队较量中,对新帅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都是严峻的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