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形式主义莫害了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2:31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也许是巧合,在中超四强被亚冠扫地出门后,新国足起航了。尽管对于国字号已经失去了期待,但是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临近的时候,我们还是习惯性地有种期待奇迹发生的心理支撑。也许在比赛过后我们会陷入输球的梦魇,然后大骂踢得烂、没技术,接着摇摇头嘲笑一下自己——怎么中国队还是这样啊?

  无论怎样,在高洪波的运筹下,新国足起航,他们高呼“努力”,表情严肃而滑稽,令人想起《喜剧之王》的开头,周星驰的呐喊:努力!奋斗!这很有些我把青春献给你的苍茫与恐慌。可笑的是,这支国家队存在的意义,现阶段只是为了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是以前我们从来都不曾放在眼里的黎巴嫩。

  对于国足来说,从偏僻的金山起航,高洪波已经尽显低调,这种低调几乎与徐根宝扎身崇明岛十年调教一帮孩子一样,充满了卧薪尝胆的味道。不过对于高洪波来说,他没有徐根宝那样安静的环境,更没有持续失败后继续尝试的机会。别以为搞国足是搞基建,给时间就行;也别把国足计划变成计生,上环就灵。无论高洪波能否挺到2014年,他的当务之急,是搭出一台班子来对付德国、沙特、伊朗这3场热身赛,而不是一系列的形式主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