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中国申办世锦赛失利未必是坏事

  西班牙夺得男篮世锦赛举办权 预算不足中国首轮遭淘汰

  “钱规则”下 中国申办世锦赛失利

  国际篮联昨天公布了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主办国。西班牙击败意大利和中国,笑到了最后。

  按照程序,国际篮联进行了两轮投票,中国在第一轮投票当中就被淘汰。对比竞选对手来看,国家队成绩、地理位置等都是不利因素,但最主要原因还是“差钱”。

  比资金 对手都下了“血本”

  目前国际篮联遭遇财政危机,所以各国申办资金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主办权的归属,或许我们可以称之为“钱规则”。

  在这一项关键要素上,三个申办国家中,中国承办经费预算是最少的。

  中国上报的预算只相当于1000多万欧元。而意大利用于举办世锦赛的预算为3200万欧元。西班牙上报给国际篮联的预算是2750万欧元,此外还将出资1000万欧元,用于国际篮联范围内的发展和国际合作。

  论宣传 我们造势明显不足

  而对于此次落败的结果,似乎中国代表团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从最开始决定申办时,就一直保持低调,不仅没有像其他对手一样开设申办世锦赛官方网站,也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申办标识。

  由于有大笔资金撑腰,所以西班牙的造势效果十分明显,记者在国际篮联官网看到,西班牙每隔几天就有政要或者明星支持申办世锦赛的消息与人们见面,而中国的宣传力度明显不够,只有志愿者誓师大会上了官网的首页。人气不敌对手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记者 佟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