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快摆脱“科比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29  东莞时报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面对强硬的掘金,科比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突破、跳投、三分、快攻……“这样的科比真是不错,湖人要是没有他早就被掘金打得崩溃。”比赛现场的评论员如此评价科比的神奇表现。

  全场41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无所不能的科比又一次展现了他的伟大。只是这个伟大背后,却暗藏了湖人的隐忧。

  “我现在真的觉得很累,各个方面都是,我已经连续3年没有好好地休息过了,队友希望依靠我,而对手则希望打垮我,两方面我都需要去应对。”科比终究不是神,他一样也会有累的时候。科比赛后的这番讲话已经隐含地表达了一个警示:不要总是依赖我,我也会被压垮。

  其实此前“禅师”杰克逊已经感觉到了科比的疲劳,并多次表示希望其他人能够给他足够的支持。只是,无论老迈的费舍尔、正当年的奥多姆、青涩的拜纳姆都没有挺身而出。尤其是后两者,拿着上千万的年薪,却只不过与一个仅价值100万的“鸟人”(安德森15分、7个篮板;而奥多姆、拜纳姆总共拿下15分、11个篮板)不相上下。若不是加索尔贡献的20分、11个篮板,和阿里扎末节关键的抢断,也许科比的41分就将打水漂了。

  去年,没有拜纳姆,阿里扎也打不上主力,湖人照样可以横扫掘金。现在呢?若不是靠着科比如神一般的发挥,掘金或许已经3:0领先了。沃顿、法玛尔、武贾西奇们,不要总指望科比终结比赛,不要总是习惯于科比的伟大,你们应该做些什么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