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先争胜再保平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3:33  金羊网-新快报

  抛开1∶4的比分不说,穗军昨日在西安朱雀体育场的下半场,堪称本赛季客场表现的不俗之作。只可惜,只有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穗军才肯在客场露出进攻的一面。

  常言道,两军相遇勇者胜,在足球场上,求胜欲望更强烈的球队永远是获胜希望更大的一方。然而,穗军在最近的三轮不胜都犯下了同样的错误:保守。在中国教练的思维里,打客场永远是保守为先,先求不失球,其次才是争取进球。但又有多少教练记得,国足近年的屡战屡败,已经证明了保守只会招致失败。

  这个赛季,沈祥福一直强调要调整球队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但10轮比赛过去了,穗军的心态似乎没有太大改观,唯一的收获就是明白到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弱者的位置去拼对手。然而,以广药队本赛季场均失1.5球的防守表现,根本不具备先保平再争胜的本钱。记者在日前做欧洲赛季盘点时发现,欧洲联赛的保级球队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变化:这些球队敢进攻了,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们开窍了。平局不过是1分,意义不大,倒不如努力进攻争取胜利。与其三场比赛死守才拿到3分,不如三场比赛尽力一搏,或许还能赢上一两场,这样算起来,1胜2负就是3分,2胜1负甚至胜平负各一都要比3个平局的3分强多了。

  目前广药队虽然还不至于成为保级球队,但若想争取更好的名次,战术思想的确需要改变一下,能不能从现在的保平争胜,改为争胜保平呢?众所周知的是,现在这支广药队打顺风球的本领比打逆风球要强得多。(记者叶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