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天:超级软蛋与顶级用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顶级的记者用顶级的词。譬如李承鹏写鲁能,用的就是“鲁能,你的名字叫崩溃”。譬如马德兴写鲁能,用的就是“鲁能,你知不知道羞耻”。崩溃,羞耻,都属顶级用词。

  年轻的记者要善于学习,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学会用顶级的词。譬如你可以baidu一下,找一找“崩溃”的同义词或近义词,什么崩陷、崩裂、崩盘、坍塌、瘫痪等等。其他的,以此类推。如果有更顶级的词,大胆地去用。中国足球狗屎一堆,只有用最顶级的骂词,以臭攻臭,才压得住。

  比学会用顶级之词更重要的,是学习用顶级的思路考虑问题。什么是顶级的思路?还是举例说明吧!鲁能惨败,那是崩溃。国安垫底,那是倒塌。国安、申花位居老三,那是陷落。把这些联系起来,就是一场地震。这场地震,横贯南北,是场大地震。“大”字前还可加“超级”。超级大地震比起崩溃,如何?

  还可更广泛地联系。这次亚冠,日本四进四,韩国四进三,中国则全军覆灭。这样一联系,就可上升到国家高度,民族高度,可用的词也就更顶级了。譬如,鲁能的崩溃,也是中国足球的崩溃;鲁能的羞耻,也是中国足球的羞耻。甚至还可以扩大一些,鲁能的崩溃,不仅是中国足球的崩溃,也是中国男人的崩溃。

  这样骂,容易引起公愤。技巧一点,那就把自己也骂进去。这么多年了,自己只知道用顶级的词谩骂、咒骂、辱骂,而没有干过一点点有实际意义的事。很多年前,日本的足球也是个糙货,也是个软蛋,那个时候,日本写球的看球的,并没有用顶级的词骂,他们与踢球的一起默默地努力,暗暗地发愤,一直不抛弃,一直不放弃,一步一个脚印,今天就把中国足球压下去了。我们呢?我们用最顶级的词骂日本足球,用最顶级的词骂自己,结果呢?被骂的,越来越强。骂人的,越来越弱,弱成了抬不起头来的软蛋。

  把自己联系进去,也用顶级的词骂自己,别人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这是策略。顶级的思路,配以顶级的词,还有相应的策略,你就棋高一着,有可能成为甚至超越顶级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