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跳水梦之队捧着金饭碗要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7:34  解放日报

  本次冠军赛,北京奥运冠军除了何冲有伤缺席外,其他选手悉数参战。但令许多观众不解的是,郭晶晶只参加了双人比赛;陈若琳10米台预赛排名第一后,令人惊讶地放弃了半决赛;王鑫在自己的主项中预赛名列第30,无缘半决赛。观众批评:这些大腕出工不出力。

  其实这与全运会跳水赛的规程不无关系。根据规则,郭晶晶在双人三米板进入了前12名,在全运会上就可以报名参加所有项目。另外,王鑫这次没出线,还可通过全国青年赛甚至作为天津队的“外卡”选手进军全运会。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是全运会预赛,运动员在取得决赛资格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是否继续参赛。这是运动员的权利,出发点是从长远考虑,保护运动员远离伤病。”

  此话自然有道理,但观众花钱买票也是冲着这些明星来的。大牌选手退赛,利益受损的只能是观众。

  这次冠军赛,绝大多数时候陕西省跳水馆都是观众寥寥。全西安市共有两个售票点,其中跳水馆这个点前五天平均每天只售出50多张票。陕西有在中国人气很高的“跳水王子”田亮,按理跳水比赛的受欢迎程度不会如此之差,也许是因为宣传没到位。

  此次比赛除了男、女一米板在周末晚上进行,大多数项目放在上午、下午进行,这样能有多少人来看比赛?况且,一场预赛要4个小时,不仅拿赠票来看的少体校小朋友熬不了,连个别记者都禁不住在看台上呼呼大睡起来。

  全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有个口号:善待观众,善待记者,善待赞助商。正在启动职业化进程的中国跳水,不知有否从中得到一点启示?

  (本报西安5月21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