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谁能这么丢人?鲁能!

  

斯里维加亚队球员攻门瞬间,这只是山东鲁能被动挨打的一个缩影。新华社图片

  ●山东鲁能2∶4遭印尼弱旅逆转

  ●中超四强亚冠小组赛全军覆没

  见过丢人的,没见过这么丢人的!中国足球的屈辱史,昨晚实现了登峰造极的跨越。中超联赛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以舍身就义的“大无畏”精神向世界宣告——我能,我丢!

  在赢球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鲁能昨晚先是2∶0轻松领先,却被斯里维加亚在下半时连灌4球。要知道,斯里维加亚在前五轮一场未胜、净丢了22球。鲁能这种上下半时的“超级变脸”速度,堪称亚洲足坛的一绝。他们的表现也配得上印尼巨港足球场那坑坑洼洼的草皮,在自己“光辉”的丢人史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心痛的球迷已经不屑于谈论中国足球的败局。不过,提起与鲁能有关的惨案,老一点的球迷都会记得2001年鲁能在印尼的“望加锡惨案”和2005年的“吉达惨案”。实际上,自从进入21世纪,鲁能每逢单数年都会命犯太岁,比如2003赛季仅列甲A第12名。2007赛季,鲁能还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0∶3不敌城南一和,错失了唾手可得的出线机会。8年来,山东鲁能每隔一年就遭受一次心灵重创,这种悲惨实在让人无语。

  鲁能身上这些血淋淋的历史,揭露了中国足坛的所谓“豪门”的疲软。他们心安理得地制造光怪陆离的惨剧,多年如一日地挑战中国球迷的忍耐力。亚足联或许正在为今年的亚冠扩军而后悔,中超的亚冠名额由两个升为四个,惟一的结果是在亚洲的赛场上放大了中国足球的丑陋!(吴邦)

  斯里维加亚

  53’古布斯

  73’克兰加

  80’克兰加

  88’纳苏哈

  山东鲁能

  41’韩鹏

  43’高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