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姚明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4:08  新闻晚报

    七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两次奇迹般的胜利,一支永不言弃的火箭。在过去的两周里,休斯顿火箭以他们非凡的表现创造了一段“平民神话”,在这场波澜壮阔的季后赛征程中留下一个巨大的惊叹号。不过,当惊叹过去,在对于未来火箭的期许和等待中,无数个问号也萦绕在这支火箭身上。□晚报记者 唐舸

    当火箭在和湖人大战中不断上演 “平民神话”时, “没有姚明火箭更好”的论调一度盛嚣尘上,而火箭在无姚状态下两度痛击湖人的事实似乎也在印证着这个观点。不过,当火箭在第七战中眼看着内线被加索尔和拜纳姆摧残至死时,这样极端的论调也失去了争论的必要。

    我们丝毫不用去怀疑姚明的能力, 7年NBA职业生涯中,他的个人数据已经达到场均 19.1分、 9.3个篮板和1.9次盖帽。在与他同时代的几个内线球员的比较中,也许他比沙克·奥尼尔和蒂姆·邓肯还有些差距,但至少不会比德怀特·霍华德和保罗·加索尔逊色。尤其是在如今这个优秀大个子奇缺的时代,姚明放在任何球队都应该是内线的核心,火箭不可能不需要这样的球员。所以,现在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是,姚明究竟是否还需要继续呆在火箭。

    中国有句俗话叫: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七年时间,姚明身边的队友来来往往。弗朗西斯换成了麦蒂,杰克逊换成了巴蒂尔,霍华德换成了斯科拉,一直到这个夏天阿泰斯特的加盟,我们已经无法从现在的火箭队中看到当年姚明加盟时那支火箭队哪怕一点点的影子,除了姚明自己。于是,在我们为火箭将姚明视为复兴基石而欣慰的同时,姚明也被深深打上了休斯顿的烙印,效忠甚至终老火箭似乎成为他不可逃脱的命运。

    但NBA还一句名言叫:NBA就是生意。在利益之上的这个联盟中,没有任何人是不可交易的,也没有任何人会对一支看不到希望的球队愚忠到底。加内特也曾经誓言终老森林狼,但对总冠军的向往最终让他选择了离去,如今,狼王已经高举着绿衫军的旗帜登上了人生的巅峰。而姚明呢,他还会继续在火箭等待下去吗?

    姚明在下个赛季将进入合同年,而关于他是否留在火箭的话题已经被不断地提起,一年以后自由人市场上将出现很多的大角色,姚明也正好是其中之一。按照姚明自己的说法,“现在,还不到这个时候考虑这个事情,这个要到2010年才做决定”,但是我们应该相信现在看似平静的湖面下绝对在涌动着不少的想法——七年征战才第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这绝不是一种荣誉,更像是一种讽刺。

    就在火箭告别季后赛之后,有两种不同的声音几乎同时传来。在火箭的更衣室里,阿泰斯特不无遗憾地说:如果我们一开始就是一支完整球队,我们就能赢下湖人。而另一边,好事的美国媒体却已经在预测姚明加盟骑士,联手詹姆斯新闻晚报:姚明何去何从? 的可能性。

    姚明的耳朵需要做出选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