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阿帅两招再破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7:20  北京晚报

  谁也没想到上一战惨败给湖人40分的火箭,昨天回到主场又打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经典一役,净胜湖人15分之多,把总比分生生扳成了3比3平。不必说丰田中心给了这支平民球队足够的勇气与决心,但从阿帅攻防改变的两招收效看,这场胜利的到来是如此的顺理成章。

  先说进攻策略的调整。一个惊人的17比1梦幻开局是怎样得来的?都以为姚明缺阵的火箭内线羸弱,孰料,斯科拉不信这个邪,他在内线的巧打如醉拳般令湖人防不胜防。自认为内线强悍的湖人,竟在“钻石斯科拉”的光芒闪耀下毫无星光,拜纳姆和加索尔这对“双塔”只能干瞪眼。内线打得这样有声有色,全赖于外线的耐心掌控节奏,穿针引线。布鲁克斯和洛瑞显得异常的沉着,运球、突破、转移的支配球十分合理,几乎每次进攻都把时间控制到20多秒,这样稳健的进攻让湖人着急上火,后果必是漏洞百出。在称赞小布打得如此漂亮时,必须提到“板爷”海耶斯,他在高位给小布频频“打眼儿”,小布正是利用这瞬间的掩护突入到湖人阵中,盯防他的费舍尔或法玛尔只能望其项背,目瞪口呆。耐心再耐心的移动转移,使火箭有了更多的配合机会。第四节海耶斯在底线施妙传给兰德里空切后的大力扣篮,懂球的都对这个“倒开门”配合赞不绝口。助攻19比11,上半场失误2比6,投篮命中率50.7%对35.7%,火箭在主要数据上又一次压倒了湖人。

  再说防守策略的变招。领教了湖人的内线强攻后,火箭防守区域缩小,收缩防守不仅顶住了湖人的强攻,同时也有效地保护了后场篮板球。当科比强行突破上篮时,火箭不惜用三四个人去围堵。内线打不了,外线没篮子,湖人已是黔驴技穷。第三节好不容易把比分追成52比54时,科比却送出了一次失误。正是这次失误,使兰德里打成“2+1”,火箭粉碎了湖人翻盘的念想。

  阿帅在攻防策略上的调整,使火箭攻如利矛,守如坚盾,湖人纵有天赋又能奈何得了?试看生死战阿帅又该亮出何种利器?放手一搏吧,反正光脚不怕穿鞋的。J078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