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羽球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2:37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 王敏

  乒球世锦赛刚结束,苏迪曼杯就来了,当蔡振华大呼乒乓球因为中国“垄断”可能危及项目在世界上的开展后,谁能知道,其实羽毛球其实面临的危险境地已经超越了乒乓球。

  在世界体育界,一个项目的发展情况并不是看它的水平有多高,重要的指标在于这个项目的参与人数和地区分布,这个项目的商业价值,项目发展水平的地区差异、精彩程度并是否利于电视直播等因素。羽毛球的危险倒不是因为中国过于强大,而是亚洲水平太高。日前国际羽联主席姜荣担心地表示:“如果亚洲远远领先其他洲的话,我们很担心羽毛球会被国际奥委会踢出来。”17年前国际羽联经过很多努力才终于加入奥运会大家庭,但地位始终不够稳固,早几年前更传出可能被请出奥运会的声音。因为亚洲一枝独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欧洲球队则开始下滑。本次苏迪曼杯的报名队伍比上次减少了14支,而现场观看羽毛球比赛的观众也不断下滑。放眼整个世界,愿意承办这项赛事的国家和地区,已越来越少,而比赛场面越来越冷清。

  近年来,这样的尴尬屡屡发生,也难怪在国际奥委会的被删除“黑名单”上,羽球一直名列前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