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杜震宇是高洪波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49  足球-劲体育

  国足新帅出笼,各方人士你方唱罢我登台,针对同一个事件,为了不同的目的,说三说四。反倒是主角高洪波惜字如金,轻易不肯说话。

  老同志们的话不少,包括老外同志。杜伊口口声声要高洪波警惕郑智的同时,米卢也没有闲着,他的语录是“要多向沈祥福请教”,潜台词就是“要多向我请教”。米卢很遗憾沈祥福没有当选,否则他就是理所当然的顾问了。这年头,世界金融危机,人民币的吸引力空前的大。

  根宝的话尤其多,忠告了一大堆之后,还建议高洪波去崇明岛基地跟他学习抢逼围。老金也没闲着,扎扎实实地赞扬了弟子一把。

  基本上,根据历史经验,老同志还是少说话为宜。老同志的特点是固执而且热情过度,但是,时代变化太快,老同志的意见过时的比较多,有用的比较少。这边都唱“隐形的翅膀”了,那边还在高歌“洪湖水浪打浪”。热情值得肯定,但是闭嘴比较理智。

  球员们开始表忠心,这一点是国际惯例。从目前看来,高洪波在球员们心中简直就是太阳,比太阳还要亮。当然,这不是球员们的问题,谁不想进国家队啊?从这个角度说,这也说明我们的球员还是有上进心的。

  在所有的球员中,长春亚泰的杜震宇受到格外关注,因为他涉嫌当年组织球员整走了高洪波。不过杜震宇矢口否认,并且对高洪波大加赞扬。为此,杜震宇受到质疑。

  其实,杜震宇是不该受到质疑的。即便当初杜震宇曾经“倒高”,并不说明他现在对高洪波还有成见。毕竟,人是在变化的,包括高洪波。记得当年徐根宝和范志毅以及申思之间的怨恨吗?后来范志毅和申思当了教练之后,师徒三人在一夜之间化敌为友了。所以,人是会变的,何必要抓住过去的事情不放呢?

  对于高洪波来说,考验已经开始。老同志们的谆谆教导要不要听?球员们的阿谀奉承要不要信?个人恩怨能不能放下?这些,都是已经摆在高洪波面前的难题。

  那么,杜震宇是高洪波的难题吗?不是,他是高洪波的礼物。如果高洪波连杜震宇的恩怨都可以不去计较,谁还会怀疑他的气度和自信呢?

  (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震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