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一枝独秀令羽毛球奥运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31  长江日报

  本报广州电(记者熊凌洁)羽毛球如今也面临着与乒乓球类似的尴尬,不过倒不是因为中国过于强大,而是亚洲水平太高。日前国际羽联主席姜荣担心地表示:“如果亚洲远远领先其他洲的话,我们很担心羽毛球会被国际奥委会踢出来。”

  羽毛球运动一直在亚洲十分盛行,水平也相当高。17年前国际羽联经过很多努力才终于加入奥运会大家庭,但地位始终不够稳固,早几年前更传出可能被请出奥运会的声音。因为中国一枝独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欧洲球队则开始下滑。本届苏迪曼杯就很有可能出现4支亚洲球队包揽四强的局面,而这是国际羽联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因为这会给国际奥委会足够的理由对羽毛球动刀子。事实上,羽毛球这样不平衡的现状也引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关注,他还为此专门与姜荣中进行过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