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染上病毒的加斯奎特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02  天天新报

  禁药,是体坛的甲型H1N1流感,目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疫情”警报也可高达5级。

  先是1985年生的菲尔普斯的“大麻门”,现在比他小一岁的加斯奎特又掉进了可卡因的泥沼,又一位天才少年被禁药丑闻绊倒。被誉为“网球场的莫扎特”、“婴儿版的费德勒”,法国网坛天才在自己19岁的时候就击败过球王费德勒,他曾是这项运动的希望之星,他却在一手毁掉自己的职业前程。

  现在加斯奎特还在垂死挣扎,在A、B两瓶呈阳性的尿样面前,他想在头发中寻找出能证明清白蛛丝马迹——结论如果会有所不同,也无非是他服用可卡因究竟是长期的还是一时的,究竟是比赛期间还是休战期间?这里面有一个更现实的数学运算,假使是在休战期,加斯奎特大可引用菲尔普斯的先例,为自己将要面临的两年禁闭打上个折扣。

  然而,处罚也许有时限的差别,事情的本质却不会改变,该倒塌的已经倒塌了,该失望的也已经失望了。如那个全民偶像的八金菲鱼,他的纪录可以继续刷新,但他吸食大麻的历史并不会就此抹去。可卡因的标签,打在加斯奎特的身上,可以预计将伴随这个年轻人未来的职业生涯,多么伟大的成绩都不足以掩盖瑕疵。

  加斯奎特不是最近药检的唯一一个坏消息,或者说他只是这座冰山的一角,郎平昔日弟子、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排亚军的美国国手维洛比,被检测出在意大利女排A1联赛期间药检呈阳性;自行车这项已经被药物蚕食到前途堪忧的运动,继续爆出禁药丑闻,比利时快步自行车队的车手布南第二次在尿样中被检测出可卡因成分,西班牙车手巴尔维德被意大利反兴奋剂组织禁赛两年。

  更可笑是,“病毒”还出现了变异。英国女王的赛马也在药检中“失了前蹄”,这匹叫作“月光轨迹”的6岁母马被查出在2月注射过氨甲环酸(一种违禁药物),日前女王的驯马师伊顿尼安·亨德森已经被英国赛马机构正式起诉。

  屡禁不止的禁药丑闻,毒品让他们兴奋,却让我们心寒。全世界众志成城终有一天可以控制流感疫情的蔓延,然而面对那一个个为染上禁药病毒而颤动不已的灵魂,没有什么快速疫苗可以研制,什么时候禁药能消失,根本在于他们的自我规范自我约束,从这点上来说,我们真的还有太长的路要走。丰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