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悲痛过后更要坚强

  昨天,我照例站在酒店门口等待苏迪曼杯组委会安排接送记者的媒体车。身边的一对年轻男女伸手拦车,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停在了我面前。开门、上车、关门、发动,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对年轻男女迅速完成这套动作。然后,转过头,目送着那辆出租车渐渐远去,还有那越来越模糊的系在车把手上的黄丝带。

  一年了,时间真快。一年前的刘翔正在北京奥运的最后备战中;一年前的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印尼雅加达征战汤尤杯;一年前的我,在刚刚来到深圳这座低纬度城市之后,却接到了发自第二故乡成都的噩耗。

  看着电视上“汶川地震一周年祭”的特别节目,眼泪像一年前般涌出。直到现在我还能想起一年前的那几天自己的担心、祈祷,还有想念。担心同学朋友的安危、祈祷少些伤亡,想念那我度过了四年大学生活的地方。

  “我很佩服四川灾区人民的精神,他们的坚强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中国羽毛球队员谢中博说得没错,悲痛过后更要坚强,我们还有更多事要做。关掉电视,背起包,我走出房门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准备开始工作。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