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火箭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湖人若能在第四战击败火箭的话,那么今天,他们就可以安心地等着在主场击败火箭而提前晋级了,但是,当他们碰上没有姚明和麦蒂的火箭时,他们却出人意料地失手了。那么,心理上已经没有了包袱的火箭能不能发动机器,将奇迹进行到底呢?很显然,今日将在洛城进行的第五战将会给出答案。

  救赎

  湖人将打响洛城保卫战

  作为西部的头号种子,湖人毫无疑问是要在第五场比赛中在主场击败火箭。在双方的第四场较量中,火箭客场99比87击败了湖人,着实让湖人众将尴尬。毕竟,姚明因为骨裂而告别了季后赛,麦蒂根本无法上场,穆托姆博也早早的受伤,火箭其实根本就没有一名身高超过2.10米的球员,也没有一名身价超过1000万的球星……对于湖人而言,输给这样一支残阵球队的确是一件不太光彩的事情。赛后,就连科比都不得不承认,湖人错过了一个好机会,现在湖人必须做好准备并进行下一场比赛,毕竟,下一场比赛湖人将面对一支对胜利非常饥渴的球队,这支球队甚至相信自己能够赢得这个系列赛的胜利。而其他一些湖人球员也表达了相似的态度,看来,湖人开始集体反省了,在洛城完成一次救赎已是湖人必须完成的一个任务。因为,今日一战之后,这个系列赛将再次回到休斯敦,在这种情况下,湖人如果输了第五战,那么谁也不敢保证火箭会在休斯敦进行的第六场比赛中演绎怎样的疯狂,毕竟,这支球队的铁血和制造意外的能力已经在湖人身上得到证明。

  前进

  火箭欲将奇迹进行到底

  现在的火箭,大牌都已进了伤兵营,但火箭似乎并没有因此不堪一击,相反,他们却在核心大将缺阵之后完成了一次提速,并因此给了湖人一个不小的难堪。今日一战,回到主场的湖人势必会有强烈的复仇意识,因此,火箭必须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当然,更为重要的是,火箭还应保持第四战体现出的速度和团队的优势——在火箭新的战术体系下,巴蒂尔、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三名核心球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巴蒂尔身先士卒担起了姚明缺席留下的进攻空白;阿泰斯特在前三节火箭确立大比分领先时表现得如同一个出色的指挥官,他的沉着冷静组织和对科比的防守和过去的阿泰斯特几乎截然不同;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布鲁克斯在无姚的快攻中如鱼得水……在这三大核心各负其责的带动下,火箭其他球员也都用各自的方式推动着火箭前进。很显然,虽然湖人整体实力要高出一筹,且又有主场之利,但从气势上来说,火箭却占有绝对优势,因此,火箭仍有机会将奇迹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