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亚冠不改乡野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0: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虽然欧冠的标准被新亚冠联赛奉为圭臬,但亚洲足球的现实又是另外一回事了。5月3日,B组的阿联酋沙迦俱乐部因无力应付国内和亚冠双线作战,宣布退出亚冠。沙迦的退出让亚冠委员会极度震惊。几年以来,亚足联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运行良好的洲际赛事,在过去的数年中,他们不得不为应付亚洲特有的随意性足球付出巨大代价。

  2005年,马卡萨队夺得了印尼联赛亚军,同时也获得了代表印尼参加亚冠赛的资格。但他们却在赛程已定的情况下对外宣布将放弃亚冠赛。据悉,该队04年全年的开支是120亿卢比亚(约合1200万人民币),次年预算降了一半,这让他们不得不考虑参加亚冠赛所必然带来的经济压力。

  当然,亚足联也一直致力于解决参赛奖金的问题。不过,很多时候一些球队对亚冠联赛的规矩确实也太不遵守了。2006年亚冠开战之前,亚足联一怒之下取消了泰国和印尼的四支队伍参赛资格。原因是他们根本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报名。

  2008年,北京国安的F组比赛,原定在北京丰台体育场举行的一场比赛出现了裁判签证未及时办好的问题。那场比赛亚足联指派了伊拉克人卡德哈姆作为主裁判,两位助理裁判员阿迪博和萨耶德阿赫迈德也来自伊拉克,但由于中国足协与东道主俱乐部没有确保三位官员获得到达签证,三位官员被拒绝入境。

  亚足联的赛制在不断调整,09赛季卫冕队不再享有自动晋级的待遇。这一点差点让大阪飞脚成为第一个不能参加次年亚冠的卫冕冠军,好在他们通过加时赛拿下了天皇杯。

  即便在今年初,金铸城对虹口体育场的杂乱大失所望,考察结束之后他表示球场的软件设施出了一些问题,若次日不能得到改善,申花要遭到亚足联的罚款或者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好在申花及时调整才顺利过关。

  在出线尚存希望的情况下放弃,这也是独有的亚洲特色,国安的这一表现,也使得亚冠军联赛的乡野气息表现的淋漓尽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