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国安智慧捞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5:21  北京晚报

  刘大伟

  看到井中的玉盘,猴儿一呼百应,上挂下连,想把那个罕有之物打捞上来……这则故事之所以流传久远,只因猴子有愚蠢的非分之想。不过换一个角度去想,猴子真是团结而又智慧,它们懂得借助集体的力量,懂得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哪怕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它们努力尝试的做法仍值得钦佩。猴子是快乐的,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而拼搏。面对亚冠出线这样一大块“月亮”,4支中超队里的3支都觉得当下已如镜花水月,但只要有一线希望,队员们都应尽百分百努力。因为到了亚冠赛场,他们就代表中国。在这方面,天津队做出很好的表率,已经出线无望的他们昨晚还是拿下了川

  崎前锋。其实,不仅是俱乐部要上下齐心,整个中国球队与球迷也要同仇敌忾。现在的网上论坛里,很多球迷互相嘲笑讥讽,贬低谩骂,殊不知对方城市球队成绩不好,丢的也都是咱们中国人的脸。

  猴子是聪明的,捞月懂得团结。团结是品德、是精神,也是智慧。今晚,国安就需要这样的智慧。半数主力留守京城、3名外援无法登场,一时间国安放弃亚冠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我倒以为替补出战没什么不好。看看天津昨晚赢川崎前锋队的功臣,是1989年出生的马磊磊,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梅开二度,两脚抽射打得门将川岛永嗣徒呼奈何。

  其实,国安的一些小将与替补队员也在场下早快憋疯了,真首发一次没准就会灿烂。大胆起用新人与替补,不失为智慧的排兵布阵,值得鼓励。既然方法有了,至于能不能捞上“月亮”,就看队员们临场发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