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宏业:加泰罗尼亚是悲观的城市 但拥有勇敢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0:46  体坛周报

  本周马拉加电影节上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当一部加泰罗尼亚语电影开始展映时,有人当众喊道:“西班牙影片为什么不是西班牙语的,加泰罗尼亚语是屎。”这在西班牙引起了很大反响,一名巴斯克评论家说:“为什么大家能接受随后放映的挪威电影用挪威语?用自己的语言拍电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巴斯克人和加泰罗尼亚人在西班牙都属于少数民族,由于他们特有的独立精神,常遭受中部卡斯蒂利亚人、南部安达卢西亚人甚至是靠近非洲的加纳利人的嘲笑,这是巴塞罗那人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巧的是,本赛季毕尔巴鄂和巴塞罗那这两支球队将在国王杯决赛中对阵,面对强大的巴塞罗那,巴斯克人从来没想过输球,“如果毕尔巴鄂输球?这句话在我们的语法里面是错误的。”

  但加泰罗尼亚人却与之相反,一名供职于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巴塞罗那记者说:“我很担心周六会输给皇马,那样的话联赛就完了。为何如此悲观?加泰罗尼亚人都是悲观主义者。巴萨还有冠军杯可以证明自己是最强大的球队?但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夺得联赛冠军了,丢掉冠军杯不是失败,这支巴萨丢掉联赛才是真正的失败。”

  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巴萨会在2006-07赛季被皇马大翻盘,也可以反映出西班牙国内给巴塞罗那施加了多大的压力,怪不得伊涅斯塔和埃托奥都说:“现在的环境感觉是,好像世纪大战我们必输无疑。”

  《马卡》报执行总编圣地亚哥说:“巴萨曾经是个爱哭的孩子,总抱怨没受到各方面照顾,但克鲁伊夫来了后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如果说巴萨曾经要感谢克鲁伊夫给他们带来勇气,那现在则要感谢瓜迪奥拉继承了克鲁伊夫的勇气。皇马周二就开始准备这场世纪大战,而瓜迪奥拉无所畏惧,对切尔西比赛后还给队员们放了两天假,对皇马比赛的针对性训练只安排了周五上午,巴萨将在周六比赛当天启程赶往马德里。

  这是瓜迪奥拉的一贯作风。本赛季巴萨所有的主场比赛都没有搞赛前酒店集中,球员只要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来到球场即可。而瓜迪奥拉并不像大多数加泰罗尼亚人那样仅仅满足于联赛的成功,他期望的是三冠王,对切尔西,他没有让任何主力休息,以备战皇马。对皇马?也许让梅西休息是个不错的主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