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世乒赛还有啥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2:36  金羊网-新快报

  比赛好不好看,有无悬念是关键。横滨世乒赛就很无趣,有实力的对手不陪国乒玩,想玩的又提前被淘汰,国乒纵然有心“放水”,恐怕也难改变包揽大势,这也难怪不少球迷对横滨赛场失去了兴趣。

  在世界乒坛,国乒一枝独秀,强大到比赛还没有打,就提前定调:不要提“包揽”两字。甚至,有故意放水之嫌,混双项目全以新人出战。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此不买账了,他认为,将奖牌让给别的队伍,不是扶持弱势的好办法。确实,靠别人的施舍得来的东西谁会要。再说了,混双项目又不是奥运项目,国乒选择在这个项目上“让”金牌,多少显得有些小家子气。

  国乒独大是不争的事实,但刘国梁还在说“比赛有悬念”。真的还有悬念吗?欧洲的对手要么是娃娃兵,要么是一帮老兵,他们能和中国队抗衡吗?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的对手还是老面孔,但他们在国际乒联的新政下,要么技术没有革新,要么适应不了改革所带的变化,还没有等到国乒出手,就提前倒下了。

  刘国梁所说的悬念看来只有来自“中国内战”了。新人要抢班夺权,老将要成绩保身价,谁都不想成为“窝里斗”的失败者。而且在教练员的岗位上,斗争也有些激烈,孔令辉和秦志戬就是证明。他们手下都有不少希望之星,执教成绩决定两人在教练岗位能走得多远。

  比赛没有悬念,举办方日本乒协只能推出美女牌。从美女主持中选拔组建的“乒乓美女7人组”就是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人做过研究,如今日本人生活中有两点“调剂”最为重要,其一是美女,其二是漫画。据说,美女主持出场,效果还不错。

  美女和帅哥从来不缺关注,这让“绯闻情侣”福原爱和王励勤在横滨成为媒体的宠儿。世界乒坛格局未变,但很多球迷的口味却变了,都喜欢看八卦新闻。这也难怪,赛场之外的故事,远比赛事新闻有趣多了。(吴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