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国乒变得大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5:37  扬子晚报

  横滨世乒赛恐怕是记者采访乒乓球以来最愉快的一次大赛了,这要感谢我们亲爱的国乒将士。

  以往的世界大赛中,想在赛前对国乒进行采访,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队员“玩失踪”、教练“背台词”,除了“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要尊重每个对手”这样说了几万遍的套话之外,谁也别想从他们的口中撬出“猛料”,但2009年的世乒赛上,一切开始不同了,因为,采访变得简单了。

  到横滨的几天时间里,国乒上下成了记者的“好朋友”,无论采访还是合影,他们都会尽可能地满足记者们的要求。刘诗雯、陈?甚至在某门户网站开起了博客,每日与网友交流自己的心得。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这几天更是成了“记者之友”,空闲时跟大家聊上一会儿,不时开上几句玩笑,一副邻家大哥的做派。这也难怪好多记者戏称“幸福来得太突然”,简直不敢相信是在采访世乒赛呢。

  其实,国乒的改变还不仅是对媒体,对其他国家的选手,中国队也明显的“客气”多了,甚至在双打比赛中雪藏了不少名将,虽然对外打出了“锻炼新人”的幌子,但谁都明白,“给别人留点机会”才是国乒的真实用意所在。

  无论如何,如今的国乒正试图实现一次境界的超越,在世界乒坛中国“一家独大”的现状下,即便做出一些牺牲,他们也必须完成由霸主到领袖的转变。“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个道理,谁都明白。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北京欢迎您》唱出的是中国日趋成熟的大国胸怀,而对于早已是乒坛霸主的国乒而言,这种开放的胸襟其实来得还是稍微迟了点。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横滨今晨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