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横滨世乒赛坚决不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3:19  新京报

  ■ 横滨日记

  很多人还没有准备好,横滨世乒赛的开幕式就匆匆结束了。早就知道主办方将对世乒赛一切从简,但没想到,整个开幕式更像是走过场,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经济危机作祟,组委会一直压缩世乒赛开支,所有环节能省则省,很多工作人员都是横滨市的政府工作者,场馆内的志愿者寥寥无几。据日本媒体报道,直到今年年初,组委会才找到主赞助商,迫使赛事经费不得不压缩了接近一半,昨晚的开幕式就可见一斑。

  昨日日场的资格赛一直进行到下午5时30分,不过这足够工作人员为开幕式做准备了,他们只需撤几张球台,就能腾出开幕式的场地。因此,一个奇怪的场馆出现了,周边是十几张球台,只有中间一小片地方用于开幕式和升旗仪式。看看这不大的地方,就知道开幕式不会太复杂。近日来在北美出现的猪流感更让日本人心惶惶,大街上满是戴着口罩的行人,昨晚观看开幕式的更是寥寥无几。

  开幕式前,有媒体向工作人员索取节目单,被告知没有准备。30分钟的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幡然醒悟,根本没有必要准备什么节目单。从6时30分开始,7名穿着日本传统服装的鼓手敲响了开幕式。10分钟后,6名杂技演员在场地内进行了难度并不高的表演,这也是开幕式仅有的两个表演项目。

  随后的入场仪式则更像是彩排,不大的场地无法容纳所有代表团,日本人有办法让144个协会组织入场———每个小孩举着写有该协会日文和英文名字的牌子快速绕场一周,整个仪式下来不过几分钟。更有消息称,组委会起初甚至都没有考虑制作入场式的牌子,准备让司仪口头宣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