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汪晖:李永波生意不好怪柜台

  生意不好怪柜台———讽刺的是那些面对问题或困难,光会批评人却不作自我批评的人。在中国羽毛球界说一不二的李永波就颇有此等风范。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下月10日就要开打,李永波日前却说:“北京、上海、成都……90%以上的观众都希望中国队赢,在广州,我没觉得有什么主场优势。”因此,“这么多年无论是汤姆斯杯(2002年四强止步)还是中国公开赛在广州举行,中国队打得都不是很理想。”看来,三年前广州羽协竞回的这门亲事,是热脸贴了冷屁股,新娘子压根儿没想要嫁来这南蛮之地。

  广州真那么冷漠?非也———

  受港台等舶来文化长期熏陶,广州人口味刁,爱挑刺,不盲从。体育也不例外。但这并非意味着入宝山也不识货。2003年“非典”闹得最凶时,为了追看原汁原味的巴西男足,戴着口罩的广州人把能装6万人的奥体中心塞得满满的。这证明,只要是上等货,广州人连生死都能置之度外。

  广州人的主场意识、主人翁责任感也一点不比国内任何地方弱。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半个广州城的人都出动了,大街小巷数百万人的浩大声势足以载入史册。

  况且,羽毛球是广州的市球,广州绝大多数羽毛球馆从来不用做广告揽客依旧爆满,群众基础、参与热情没得说。

  既然如此,为什么李永波还会觉得被冷落?

  原因或在自身———在国内体坛,国羽队成绩不小,毛病不少。比如男一号林丹既敢在训练场上冲自己的教练动手,也敢在国际赛场上边骂人边摔拍边摆架势要向对方教练(队员)动粗,李永波却袒护说“是对方辱人在先”;同样是在李的纵溺之下,林丹、谢杏芳可以旁若无人地把国际国内比赛当做“你侬我侬,忒煞情多”的背景板,后者也可以经常一脸沮丧地把退役、坚持不了等泄气话挂在嘴边,或经常对媒体眉飞色舞地畅谈奢靡的物质享受……

  既然号称国家队,就应该是在某一领域足以代表一国形象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李永波治下、娇骄二气十足的中国羽毛球队够格吗?自己做不到“90%以上”,却要求人家做到“90%以上”,广州人除非无脑,否则绝对做不到如此愚忠!

  有人说,李永波这次是信口开河,不必当真。这倒未必———他分明还说到,自己第一次听到球迷喊下课,也是在广州。若是随口说说,犯得着把陈年旧事一古脑扯出来吗?

  好一个爱记仇的主儿。·汪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