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程康萱:横滨“不差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7:26  解放日报

 

  坦白地讲,刚接到赴日本采访世乒赛的任务时,我并没有感到激动或者兴奋。原因很简单,我已经六次东渡扶桑,世乒赛也是第三回采访了,再好的地方去多了也难免出现审美疲劳。

  然而,今天我从上海飞抵东京,再转乘火车来到横滨,短短七八个小时之后,感觉就发生了变化。或许,采访横滨世乒赛会是一次让人别有心得的体验。

  东京成田机场的出入境大厅里,到处可以看到衣着光鲜的中国游客在神采飞扬地交谈。机场播音员除了讲日语和英语,还讲起了中文。一些商店的收银台前张贴着告示:使用中国银联卡可以优惠。金融危机下的日本,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凸显。

  买了两份日文报纸翻翻,版面上充斥着经济“不况”(不景气)、消费刺激的报道。金融风暴下的世乒赛,会出现捉襟见肘的窘迫吗?到了横滨,疑虑渐消。

  面对企业财政吃紧,日本乒协果断降低赞助门槛,终于在今年初拉到了主赞助商。东京电视台承诺投入35个小时以上的播出时间,为世乒赛带来不少商机。与此同时,赛会取消招待晚会,开幕式从简,将预算压缩至450万美元,比原计划减少90万美元。难怪新闻官马利奥斯先生以自豪的口吻告诉记者,本届世乒赛的运行绝对不成问题。

  经济大环境不利,但比赛组织丝毫不打折扣。世乒赛在可容纳1.7万人的横滨体育馆举行,新闻中心里配有70个网络接口和十多台连有打印机的公用电脑。就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而言,横滨是远在上届赛地萨格勒布之上了。

  (本报横滨4月27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