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快报:赛点是一层纸还是一堵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3:33  都市快报

  

  破咒进行时④

  3∶1

  4月19日 开拓者 81∶108 火箭

  4月22日开拓者107∶103 火箭

  4月25日 火箭 86∶83 开拓者

  4月27日 火箭 89∶88 开拓者

  完成进度75%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7年了,姚明和火箭就没见过季后赛第二轮是啥样子,现在他们只差一场胜利就能如愿了。

  89∶88,主场1分险胜开拓者,火箭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当丰田中心被主队球迷的欢呼声淹没时,新闻发布会上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一字一顿地说:“我们会把下一场,当成一个只有一场比赛的赛季来打。”

  毫无疑问,“下一场”对于火箭也同样有和整个赛季等价的意义。

  最后一胜 一层一捅即破的纸?

  火箭已经学会通过一种艰苦的方式去赢球了,而这正是季后赛的取胜之道……这让他们看起来与以前那老是倒在首轮的火箭看起来有些不同。——《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

  就这场比赛而言,火箭已经捅破“窗户纸”了,还不止一层。

  火箭向来喜欢给人挖坑,从来都不擅长从别人挖的坑里爬出来,数据为证:在比分落后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火箭本赛季5胜20负。昨天火箭落后6分进入第四节,最后赢了1分;姚明整个赛季都在破绕前,前两场一共才得了18分,昨天却像是捡到速成秘籍一样破了绕前,不但让防守他的开拓者球员吃到9次犯规,还砍下21分。“这具有决定意义,因为姚是我们的基础。”巴蒂尔说。

  看看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吧!火箭单节抢下10个前场篮板,靠二次进攻得了13分;角色球员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海耶斯关键时刻造了罗伊一个进攻犯规——《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总结,火箭找到了“季后赛的取胜之道”。

  最后一胜 一堵无法穿越的墙?

  “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每场比赛都像走钢丝一样非常惊险。”——火箭控卫布鲁克斯

  “我们还需要赢下一场比赛。从我的角度看,季后赛现在还是0比0。”姚明笑了,但是他很快收敛了笑容。身在其中,他明白要完成7年没有圆的梦想有多难,即使只差一场胜利。2005年和2007年分别在2∶0领先小牛和爵士的情况下被逆转出局,这是所有火箭球迷心里的痛,但谁能比姚明更痛?

  在场上容易头脑发昏的控卫布鲁克斯,走下赛场倒很冷静:“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每场比赛都像走钢丝一样非常惊险。”毕竟,最近三场比赛,最终的分差分别是4分、3分和1分。

  和火箭相比,年轻的开拓者欠缺的也许只有经验。罗伊已经在前四场较量中展现出他的领袖才能,他比姚明更能决定比赛;罗伊身边还有费德南德斯、阿尔德里奇这样有天赋的年轻人,在战斗力上开拓者绝对不弱于火箭,所以麦克米兰离开休斯敦前才敢发出挑战宣言。

  如果不能攻下下一个客场,火箭必须在第六场回到休斯敦解决战斗,假如最后还得再回波特兰,梦想可能真的隔了一堵砖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