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体育明星为什么看到记者这么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08  新闻午报

最近一段时间,丁慧、李娜看到媒体都有点烦。烦心的理由各有不同,但一些媒体在其中的推波助澜、煽风点火,着实令我这个同行也感无聊。

 

  先说说丁慧,作为第一位入选国家男排的混血儿,一身黑的杭州小伙到哪都能成为焦点。原本丁慧并不反感媒体嘘寒问暖,只是一波又一波老记们问的问题都差不多,而且问得大都很低级,诸如“为什么你皮肤这么黑”、“你觉得你跟别人有什么不同”。

 

  到最后丁慧见生人就躲,因为他觉得自己生来就是中国人,怎么突然就特殊起来,教练周建安也得不厌其烦解释,自己用人“只看能力不看肤色”。见多识广的老记们其实可以上网看看国际足球新闻,你见过哪个法国记者采访亨利,问他肤色问题吗?

 

  长得与众不同,最多就是一轮狂轰滥炸,要是性格与众不同,那就真正算得上一座宝矿,一些媒体大可把他拿来当韭菜,常割常新。比如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她向来性格直爽,说话直接、猛烈,因此在温顺的中国运动员中间就显得出挑许多。

 

  最近她在德国养伤,几家媒体亲往探班,于是猛料来了。某报刊出李娜炮轰中国体育“家长制”,不利于运动员成长。随后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跟进,找有关部门采访,配发评论直指中国体育管理某些弊端,真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直到李娜亲自发短信辟谣,“只是有个别记者在为了生活夸夸其谈,当天有六家媒体采访,看看多数说的是什么。”为此笔者专门上网搜索一番,以同时出报的《北京青年报》为例,的确没有李娜那番激烈言论。借用李娜的感慨:“这样的个别记者,我感觉悲哀。” 这亦岂不是媒体的悲哀。

 

  其实,那家媒体的报导原本还是言之有物的,要不然不会激起这么大的影响。只是拿着别人当幌子自己发通牢骚,实在不够正大光明。建议这位记者去看看电影《福斯特对话尼克松》,有本事就在采访时让李娜说出那些话。毕竟记者只是记录者而不是创作者,否则新闻直接改成评书算了。哲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