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羽球最善催生情侣

  如果你试图用搜索引擎结合记忆力穷尽羽坛的球员情侣时,你会发现这将是个浩大的工程。洁白的羽毛似乎有爱情的魔力,结合了无数对金童玉女,就连某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的广告也说:“恭喜你加入羽毛球俱乐部,因为羽毛球是产生情侣最多的运动!”看来,不久以后,羽毛球将会给婚姻介绍所带来危机。此外,纵数国内外羽坛情侣可以发现,通过羽毛球结合的爱侣都是既浪漫又传奇。

  金牌情侣如果要问谁是羽坛历史上最成功的情侣,这个称号绝对是王莲香和魏仁芳夫妇。王莲香和她的丈夫魏仁芳分别问鼎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男女单打金牌,成为世界体坛的奇迹。

  金银情侣尽管无数次在国际比赛中双双问鼎男女单打冠军,但北京奥运会中,林丹如愿捧起男单桂冠,谢杏芳却在决赛中不敌队友张宁,让这对情侣无法重现印尼奇迹。不过,这对金银情侣还是中国羽毛球历史上最传奇、最有人气的一对。

  天下无双又是老乡、又熟识已久,世界冠军孙俊和两届奥运冠军葛菲的结合似乎并不意外。意外的是,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甜蜜地搭档出战九运会,居然第一次搭档就捧走了混双冠军,可谓天下无双。

  跨国浪漫奥运女双冠军张洁雯已退出了国家队,但前不久有传闻她将和男友、马来西亚头号男双选手钟腾福搭档混双。这对跨国爱人虽然低调,但浪漫程度却不亚于旁人,贤惠的张洁雯表示结婚后可能在马来西亚当教练。

  羽坛情侣数都数不完,熊国宝和钱萍、杨阳和郑昱鲤、张宁和于洋、杨维和程瑞、刘永和戴韫等,光是国产的就有好多。此外,韩国伉俪金东文和罗景民、马来西亚李宗伟和黄妙珠等外国情侣也很多,看来,羽毛球的确是情侣富矿带。本组羽毛球稿件均为记者陈甘露发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