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陈开:国家级“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5:12  武汉晚报

  中国足球向来有着优良传统,男的不行女的行,老的不行小的行。前两天,重庆大坪中学又举了一个鲜活的例子。在世界中学生女足锦标赛上,该校校队横扫列强,勇摘桂冠。这充分说明,咱们国家足球运动女子能顶半边天,一代更比一代强。大坪中学真是好样的……吗?有人背后打小报告,假的。

  媒体披露,所谓的校队,除了两名学生象征性随军外,凡是能上场的,清一色由中国女子少年足球队冒名顶替。以国家级专业“枪手”,对付外国中学课余时间踢上两脚的“洋娃娃”,自然摧枯拉朽,杀人如麻,6场比赛灌了人家31个球。这样的光荣,连当地体育部门也冒冷汗。重庆足协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他们虽然知道真相,但那属于教育系统的事儿,所以不方便过问。

  重庆足协好撇清,中国足协就难洗干净了,国少队大批出动,至少也得相关人士点头盖章。实际上,中国足球以大打小的故事罄竹难书,规模化、系统化流水作业,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此次专业冒充业余,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不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罢了。

  咱们老百姓,早学会了对中国足球绕道而行。足球作假随他去,足球与教育做假相结合,才让人心惊肉跳——咱们的孩子不踢球行,可总不能不读书吧?而据说,这回偷来冠军,还是大坪中学主动“勾引”国少的。

  人们总爱骂中国足球黑,也许仅仅是因为曝光多,才露出的阴影也多。而孩子要想学坏,看来也不仅仅只有踢球这一条道可走。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