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把熟米煮成生饭

  中国足球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特色,中国足协选帅却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本该是一幕短暂的情景剧,却被硬生生地导演成了毫无意义的泡沫剧,主角就那么两个,剧情也没什么特别,可就像编剧罢工时的《越狱》一样,拖得让人遗忘。

  有谁还记得国足是从何时开始选帅?答案是四个字:很久以前,因为太久,所以变得模糊。在这段日子,球迷早已将选帅抛之脑后,而媒体也随着中超开幕转移了视线。谁当选国足主帅已经不再是热门话题,足协何时确定主帅则成为所有人关心的话题。终于有了动静,足协日前向体育总局递交了名单,高洪波下周上任的消息铺天盖地,两个月过去了,有耐心的球迷终于快要看到谜底了,在这期间吴金贵、沈祥福都当过热门人选,这次轮到了高洪波,可信吗?至少比足协确定下周敲定主帅的信息更为靠谱。 

  2月13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界公开了“关于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报名的通知”,这也标志国字号球队的选帅工作、教练组组建工作全面开始。2月25日,高洪波等教练完成了笔试和面试,随后足协表态会在三月初拍板,后来推到三月底中超开幕前,然后又被推到四月初,足协后又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推到4月10日,可到了那天仍然杳无音讯。近日,重庆中学让国少队顶替中学女足参加中学生锦标赛取得冠军,中国足球欺骗了世界,选帅无准信的中国足协也在欺骗着球迷。

  5月25日,新一届国家队将在上海集训,随后将和德国、伊朗、沙特三大强敌过招,如果热身赛前还没敲定新帅,随便找个教练应付了事,那年初解雇了临时教头殷铁生的足协无疑等于沈祥福踢了王小诗,给自己惹了一身骚。拖+磨+推=选帅,这样的等式在中国足球圈内早已被印证,如果能选个好教练,浪费点时间无所谓,可就那么几个“土鸟”,还不尽早放飞,如何赶超近邻?本该将生米煮成熟饭的中国足协很有可能又一次把熟米弄成了生饭。

  (邹鹏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