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断了退路才有前途--寄语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58  辽沈晚报

  无论在易建联风光的时候大夸“太空易”还是在他屡投不中的时候贬损为“易铁匠”,我们必须承认的是,易建联已经打上了NBA,并且已经证明了有能力打好NBA,尽管他也会遇到诸如状态和伤病等问题。

  从某种程度上说,易建联正在成为第二个姚明——他必须在面对自己状态起伏的同时承受舆论的大棒或甜枣。当然,这些并不至于影响易建联在NBA的生存。

  有人愿意拿“被交易”说事,不过谁都清楚“被交易”并不意味着他“不行了”——NBA是滩活水,流动是其内在属性。基本上除了总冠军之外,任何一支队伍都在琢磨如何换筹码,如何把筹码排列组合以换取最大效益。甲队的“虫”到了乙队就成“龙”也是常有的事。卡特、艾弗森都被交易了,未必他们就不行了;加内特离开森林狼,加索尔抛弃灰熊,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所以,交易未必是死路,也许是生机。更何况,咱们中国还有句话叫“人挪活”呢!

  但这个 “挪”,应该是仅限于NBA,而不是挪回CBA,更不是全运会。广东给易建联报名打全运会,看似给了易建联一条“退路”,或者说给他将来打不上NBA找个借口,给个台阶。但或许就是这个不经意的退路,断送了易建联的前途。要知道10月正是NBA诸强备战新赛季的关键时刻。易建联回国打全运会,意味着失去和球队磨合、被教练发掘的机会,无论在网队还是转会他队,都不是好事。

  易建联遇到了暂时的发展瓶颈,但这不是他的终点。在发掘自身潜力,完善近篮攻击能力的前提下,“断了退路”也是易建联前进的一个助推剂。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