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大头是魔鬼还是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7:24  解放日报

  这是任何申花球员,都不曾享受到的待遇。

  赛前,申花在虹口足球场大堂,特别为李玮峰举办了一个欢迎仪式。申花总经理吉梅内斯代表俱乐部献上鲜花,还把昔日大头穿的23号球衣一起奉上。乌拉圭人还特别给了昔日爱将一个熊抱。

  赛后,球迷第一次给对手欢呼和鼓掌。“大头,好样的!”“大头,为中国人争气!”等叫喊声此起彼伏。

  “今天我能够回到虹口,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的乐趣,这场比赛对我的意义非常重大”,看到熟悉的上海记者,李玮峰很动容,“我很感谢2006年吴金贵指导把我带到上海,我也很感谢这么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比赛呐喊助威。”

  这场比赛,李玮峰赢得了所有人的溢美之词。水原三星几乎成了李玮峰一个人的球队,两次头球破门,一次得分,一次被裁判莫名吹掉;两次左脚射门,一次被补门的申花后卫挡出,一次擦着门柱而出;还有一次传球给队友,也差点造成破门。水原三星队主帅车范根表示,“我们的丢球有大头盯人失误的原因,但他用进球弥补了过错,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申花主帅贾秀全也赞不绝口,“李玮峰一直是很称职的中卫,他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他在韩国能越踢越好。”昔日队友成亮更是感慨,“李玮峰表现如何就不用我评价了吧,他给我们制造了太多的麻烦!”

  作为一名极具争议的队员,李玮峰一直在国内足坛扮演着“魔鬼”的角色。他曾是球风粗暴的象征,是不断吃红牌导致球队输球的祸首,是掐对手脖子输球输人的罪人,更是导致武汉队退赛的元凶……然而,当来到昔日恩师车范根执教的韩国球队后,大头安静了下来。虽然和队友的交流还不够流畅,但他却兢兢业业地踢球,成了在韩国足坛展现中国足球面貌的一面旗帜。

  
本报记者 陈华 本报实习生 茅冠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