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袁汉:Twitter利用NBA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2:57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我一直怀疑近来把社交网站Twitter和NBA联系到一起的一系列新闻全是炒作,从“冒牌奥尼尔”的出现到比利亚努埃瓦在中场休息时上Twitter被教练警告,再到马克·库班交出的“Twitter罚款”,其中的炒作痕迹也太深了。就在太阳的季后赛希望将断未断时,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已经推出了比哪位球员的Twitter账号点击量高的比赛,不知偶尔兼差当网络警察的奥尼尔是否知道炒点击量的高招?

  Twitter这个词的本意是鸟叫的那种唧唧喳喳的声音,当它化身为类似于“一句话博客”的互联网产品时,就成了许多人唧唧歪歪的阵地。奥尼尔在Twitter上的账号是“正版沙克”,因为“沙克”已经被冒名顶替者注册掉了。太阳与小牛的生死战前夕,奥尼尔和库班这对热衷于Twitter的家伙很是唧唧歪歪了一阵。

  前天中午,奥尼尔发出的消息是:“马克·库班,我来找你了。”一小时后库班加倍奉还两条信息,其一曰:“你知道我住在哪里……”紧接着又是一条:“明天来球馆的时候别忘了穿上你最好的沙克·阿尔伯特行头。”

  关于沙克·阿尔伯特是有个小典故的,2003年奥尼尔还在湖人打球,库班在他们造访达拉斯时制作了一段比赛中播放的录像。在录像中奥尼尔的头被移植到卡通人物“胖阿尔伯特”的身体上,从那以后库班就用沙克·阿尔伯特称呼奥尼尔。

  Twitter确实增加了球员和球迷接触的机会,按照库班的说法,自由球员还可以利用这种方式跟潜在的新东家直接联系。拥有MBA学位的奥尼尔一向对库班的经商头脑佩服不已,下赛季结束后就要成为自由球员的他没准会响应小牛老板的号召,在唧唧歪歪之余用Twitter干点正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