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仇人”的思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7:24  解放日报

  有时候,对“仇人”的思念,比对情人更加强烈。若非如此,申花今晚亚冠迎战韩国水原三星的票价,怎么会在黄牛手里如此飙涨?

  昔日申花后防核心,如今韩国水原三星队的王牌后卫,李玮峰的归来让上海滩足球的温度接近沸点。一个为中国国家队拼到断裂两根肋骨的球员,一个在上海结婚、安家、生子,本希望在申花踢到退役的男人,会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曾让自己难堪的“老东家”?

  李玮峰变了,这是记者昨天最深的印象。“大头”更清瘦,人也黑了很多。有了差点下岗的遭遇,他似乎沉默了很多。过去在申花,李玮峰的装束总是和队友有所差别,再冷的天,他也是一身短打,身边也总有两个“小弟”跟从。在水原三星,李玮峰和队友一样穿起长裤。

  助理教练的口令都是韩语,从牵拉到变速跑,李玮峰完成得一丝不苟。主教练车范根在不远处一直盯着李玮峰,这个魔鬼教练的训练要求非常高,即便是一个简单的冲刺跑,所有人也都必须大声喊出来。李玮峰和身边那些20出头的韩国小将一样,一嗓子出去,10秒钟不到就从禁区狂奔到中圈。

  抵达上海时,李玮峰在机场受到球迷接机献花的待遇,但“大头”决定选择冷静和低调。昨天,为了应对现场众多国内媒体的采访要求,他叫来了自己的经纪人。结果记者们被告知,只能在比赛后尽力安排集体采访,并且李玮峰只愿意回答与水原三星相关的问题,凡是涉及“申花”的,一律不会回答。

  李玮峰的心里完全知道,水原三星在亚冠两战全胜,晋级形势一片大好;申花则是一胜一败,这场比赛一输就意味着出线没戏。杜威的停赛,让申花防守面临巨大困难。作为水原三星的亚洲外援,李玮峰的发挥可能直接决定着申花队的命运。

  关于这场焦点战役,李玮峰和好友只说过这么几句话:“我现在不能多想申花和朱骏,想多了可能会在比赛里出事情。很多事情,不是用嘴说,要到球场用脚来表达的……”


本报记者 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