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艾伯顿用冠军一扫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7:3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吉)希金斯34岁,艾伯顿39岁;希金斯现在世界排名第七,艾伯顿压根就不在世界前16……北京时间4月5日,当这对“过气老球王”在本届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决赛里狭路相逢时,有人担心,这会是一场暮气沉沉的无聊对决。但是接近7个小时的鏖战过去后,当艾伯顿疲惫不堪地捧起冠军奖杯时,10比8的激烈比分、荡气回肠的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的防守大战均成就了球迷心目中的一幕经典。这一切,足以看作是对两位老将“不老神话”的赞歌。

  说起来,希金斯和艾伯顿都是传奇球星史蒂夫·戴维斯的“粉丝”,两位在成长过程里也都没少效仿老前辈控制球局的手法。相似的球风,使得两人在5日的决赛里缠斗得格外激烈。在5日下午的比赛中,两人谁也没能压制住对方。艾伯顿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不少失误,而希金斯虽然也有单杆140分的惊艳表现,却同样未能掌控住比赛的节奏。两人都表现得极其耐心,如果没有机会,宁愿在僵局里对峙也不轻举妄动,比赛因此变得极其胶着。苦斗一番后,艾伯顿以5比4暂时领先。

  晚上的比赛俨然是下午鏖战的继续,两位老将尽管受到了体力和精力的双重考验,但谁都不肯露出破绽。到了比赛的后半段,两人失误都开始增多,但是对于球路的控制依然十分清晰。关键时刻,素有“磨王”之称的艾伯顿显然对困难准备得更足一些。在拿到赛点后,艾伯顿在第18局里一鼓作气,几乎没给希金斯任何机会就以10比8锁定了胜局。

  对于希金斯来说,失去这个冠军或许只是增添了些许遗憾;但对于艾伯顿来说,这个冠军却实在意味着太多了——这位前世锦赛冠军、英锦赛冠军最近状态十分低迷,已经有27个月没有进入过任何排名赛的决赛。这个赛季,艾伯顿的日子更加难过——6站排名赛他只赢过2场,排名一泻千里;而在生活中,跟他相依相伴了16年的妻子又跟他劳燕分飞了。在年届不惑的时候,艾伯顿面临着人生的岔路口:是沉沦,还是崛起?结果,这位不被看好的老将在北京谱写了神奇。其实,这也不是意外,在他晋级的路上已经连克了多位“黑马”,他还将亨德利这样的名将拉下了马,其状态十分理想。而在决赛中,他始终保持着专注。这次中国赛,给了这位老将“起死回生”的勇气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